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风采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外国语学院先进班级体事迹材料-商英11703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16 [来源]: [浏览次数]:

    班级简介:天南地北的25人相聚于商英11703班,许是源于对知识的渴求亦或是对梦想的执着,在阳光风雨交替中,我们携手度过三年,也陪伴彼此迎来了大四毕业学年,过去的时光里所有的迷茫与希冀都化为无限的荣耀,砥砺我们秉承初心朝着更好的未来前行。在学校各项政策及学院各位老师的引导下,我们一直秉承“团结务实、勤奋争先、乐学多思、求真创新”的班训,在思想建设、班风学风、生活实践、文体活动方面都取得优异成绩。

一、思想建设

三年来,我们一直秉承初心,坚持班训,砥砺前行。我们的斗争和劳动,都是为了不断地把先进的思想变为现实。我班同学也在不断努力着将党团先进思想落到实处。在每月党团知识的熏陶下,我们班将学习党团相关知识,向党团靠拢作为本班思想指导。在这思想的指引下,我们班在每月的团会开展中,团会平均分超过年级其余九个班级,位居第一名,获得2018年长江大学“百生讲坛,学“习”我来讲”活力团支部这一光荣称号。每次团会的召开都会邀请班主任车桥老师莅临指导,与我们一起学习一起讨论党团的相关思想方针。在每次团会的熏陶下,我们明白了凝聚力这三个字的重要性,这使得我们班级日益成为一个团结的集体,大二年度被评为“向上向善”班集体和院阳光班集体这两项荣誉,大三被评为标兵班集体。目前,本班有4名正式党员,8名入党积极分子,2名优秀团员,1名优秀共青团干部,4名校级优秀学生干部,4名院级优秀学生干部。这些评奖评优的积极分子都是具有无比坚定的社会主义理想的新青年,在思想建设活动中发挥着榜样的带头作用,带领商英11703班成为忠于党团的红旗集体。

二、班风学风

自组建班里以来,我们拥有自己独特象征的班歌和班徽,并坚持班规和班训团结务实、奋发向上。我们从来都是一家人同进退,一个班的面貌如何,很大程度上是由班委引领,起到“以点带面”和“以面带面”的作用,所以对于班干部的选取大家十分慎重,也只有选取了适宜的班干部,同学们工作才能逐渐从繁重走向简单与简单,生活更加多彩老师和同学们互相交流,解决各种难题;班委和同学们互相配合,互相关爱,合作做好每一项集体工作;班委和班委互相帮助,一人有难,八方支援,及时完成学院的每一份任务在大家的努力下我们营造了良好的班级风气,重思想重实用。在班风之下又共同创造良好学风并取得很大成就。学风作为学生思想道德品质、学习态度和综合素质的重要表现,我们都明白其重要性,所以班级每个人都为营造良好班风学风而付出。“早进教室勤读书、积极发言述观点,竞赛报名踊跃争,各类奖项到手来”。大三学年班内2人必修课成绩在年级专业排名前十,课程及格率高达99.57%,班级15人通过英语六级、16人通过英语四级、24人通过英语专业四级考试,其中5人优秀通过,其余竞赛获奖情况如下:2人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全国英语相关竞赛奖5人次、获省级英语相关竞赛奖4人次、获校级英语相关竞赛奖3人次。

三、生活实践

在商英11703这个大家庭,来自不同城市的我们分享着各自家乡的特别,一起学习,一同感受着生活的酸甜苦辣,我们通过一次次班会增进彼此的沟通,通过一次次聚餐、轰趴、休闲活动强化彼此情感,活动的价值不在于娱乐,而是彼此情感的升华,倾诉彼此的喜怒哀乐,也鼓励彼此勇往直前。商英11703大家庭和和美美越来越好。此外,班委积极管理班级并为班级同学服务,其他同学积极配合班委工作并自觉投身班级建设。大家也投身于寝室文明建设,保持寝室干净整洁、积极建设文明寝室,我们班有3个寝室被评为阳光文明寝室多次。此外大家在保证专业课的同时,近三年也都积极投身校协会、院学生会工作丰富自己的学干经历,参与实践活动,大一共有14名同学担任各社团协会、学生会等集体的干事,如:院组织部干事、社团联合会活动管理部干事等大二有5人担任院学生会副部2名优秀班干部,3名社团干事,2名校学生会干事及副部长,并且还有1名同学是长江大学笛箫协会东区副会长。有5位荆州市第五届运动会的优秀志愿者,3名荆州市马拉松优秀志愿者,4名雷锋月优秀志愿者,长江大学电话咨询志愿者和外院阳光号列车志愿者。大三有是3名院学生会部长,1名演讲与辩论协会会长。我们班正在努力践行学习实践和其他技能共同发展这一要求,目前获得校级优秀学干8人次、院优秀学干10人次,班内同学也将善意在社会传递,大家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活动,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25人次。

四、文体方面

为促进班级团结和谐,文体活动必然不可或缺,既可以丰富日常生活又可以增进班级凝聚力,当然也是因为大家同样热衷于各类文体活动。我们一直坚持积极参与文体活动,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文艺汇演活动、体育部球队训练比赛、班级男女生全体参加学院组织的健美操比赛,在最终的比赛中获得二等奖;班内成员也积极参加校运动会和球类比赛,羽毛球单打获第一名、团队赛第四名;演讲辩论赛获奖5人次,大家都能够坚持自己的喜好,并且在各自喜欢的领域发光发彩。

有幸同行,不负相遇。感恩2017年9月相聚长大,遵守约定我们一起长大。疫情将我们隔开半年之久,与此同时我们迷失在考研就业这道分水岭,有过彷徨、有过犹豫,我们是蹉跎的行路人,直到我们选择了坚定,摆脱自己的心有余悸,摆脱自己的躁动迷茫,最后一年我们也要秉承初心,好好学习好好生活好好守护商英11703大家庭,愿我们就业的我们找到心之所向,愿考研的我们成功上岸。风过留痕,我们所做的努力,终究会成为手中的武器,助我们征服未来。愿我们乘风破浪不负韶华、都能成为自己的骄傲。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