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风采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胸怀特教梦想的时代青年——2021年“长江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彭秦事迹简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不忘初心,厚植党员素养。自2019年11月28日加入党组织以来,她积极参加每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坚持学习党的政治理论知识,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在生活中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将之付诸于实践,在实践中检验自己,在实践中反思与发展自己,在思想与行为上做到向上向善。

热心服务,牢固群众基础。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她始终热心服务他人,树立牢固的群众基础。在校内坚守学生干部岗位,服务老师同学。大学四年她先后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院学生会纪检与维权部副部,院学生会纪检与维权部部长,新生学生班主任以及班级联络员。在这些岗位上恪尽职守,协助院校老师做好学生工作,受到师生一致好评,多次获评长江大学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以及阳光青年等荣誉称号。在社会中积极承担公民义务,投身公益活动。四年间,她主动参与了荆州马拉松志愿活动,荆州市第五届运动会开幕式表演志愿活动,荆州文明城市创建值守志愿活动,荆州血站“世界献血者日”宣传志愿活动,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阳光号列车暑期支教活动等志愿活动。在这些志愿活动中,不仅服务了他人,也起到了带动与辐射周围人员的作用。

刻苦学习,坚守学生本职。作为学生党员而言,她明白坚守学生本职与做好党员旗帜处于同等地位,两者不可偏废。在课业学习上,她严格要求自己,通过不断的努力,最终优秀通过专业英语四级,考取BEC 中级与高级证书,于2019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在课外学习中,她勇于实践,大胆创新,积极参与各类竞赛。2020年与团队一同参与完成一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设计楚文化文创产品一套,宣传手册一本,获长江大学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主赛道创意组三等奖;参与第四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商务英语知识竞赛,获一等奖;参与长江大学2018年“Poetry & Cathay”中国古诗词翻译与朗诵大赛,获二等奖。2021年成功考取华中师范大学特殊与融合教育专业研究生。

砥砺前行,追随特教梦想。2019年暑期支教的经历使她进一步认识到人人生而平等且同等重要,“特殊”儿童也具有无限发展的可能,也有权享受公平且有质量的教育。于是她毅然决定投入这一领域的学习,通过不断的努力考取华中师范大学特殊与融合教育专业研究生。对她而言,这是一个全新的领域,意味着将要付出更多的时间与精力砥砺前行,为更好维护所有儿童享受优质且平等的教育而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