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风采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标兵班集体——英语师范11901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12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的初秋,我们踏着和风细雨汇聚到长江大学这片沃土上,从此我们立志用汗水浇灌梦想,用热情播撒希望。

班级简介:缘分引领着一个拥有40名成员的优秀班集体走过了两年的春华秋实。这里有奇思妙想在飘逸,也有实事求是的钻研;这里有智慧灵性在飞扬,也有勤奋踏实的拼搏;这里有进取争先在开拓,也有团结友爱的温暖;这里有梦想希望在闪烁,也有我们热血青春的足迹。在这个温馨的大家庭里,每个人都在最大限度地发掘自己的潜能,提高自身素质,最大限度地释放自己的热量,为这个集体增光添彩。两年以来,在院领导、许泽琼辅导员、蒋娟班主任以及众多老师的关怀和指导下,全班同学本着“追求卓越”的精神,把优秀当作一种习惯,一起健康成长,创造辉煌,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让我们来倾听英师11901班奋进的脚步声……

一、班级建设篇——群策群力,共创佳绩

班风,是一个班的班级成员的整体精神风貌、个性特点、内在品格与外部形象的集中体现,它引领着班级未来发展的方向,对于班级建设具有重要的导向作用。如果班级是一个鲜活的生命,那么班风就是这个生命的灵魂,而英师11901班是一个有灵魂、活得鲜明亮丽的班级。

首先,这是一个有素养有内涵的班级。其一,我们换位思考。老师授课时,我们细心倾听而不是浮躁地急于表现自己;遇到学习问题时,不是在课堂上耽误老师和同学们的时间,而是课后主动积极地找老师探讨。其二,我们心怀感恩。老师为我们所做的一切奉献,我们都铭记在心,并在节日时给老师送上最真挚的祝福。英师11901班的同学们总是这样默默无闻地与老师相处着,日积月累,老师们渐渐发现了这个班行多言少的特点,打造了一种携手共进、和谐温暖的师生关系。

其次,这是一个团结友爱的班级。在这里每个人都是一股积极向上的力量,他们努力攀岩着,即使处在狂风暴雨的千百阻挠下,也不忘给同行的伙伴一只鼓励帮助的手。

最重要的是,这是一个不争不耀不骄不躁的班级。我们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知行合一。

二、学习篇——书山有路,学海无涯

大学是奋飞的起点,而不是停留的港湾。英师11901班的同学们在面对激烈竞争和严峻考验的学习生活中,任何时候都没有懈怠过。

“吾生也有涯,吾学也无涯”。同学们时刻迸发着学习的热情,1教的走廊、图书馆里有英师1班苦读的身影,校园里有他们匆匆的脚步,宿舍里有他们激烈的讨论,对知识共同执着的追求为我们班最终赢来了优异的专四成绩。通过率达到97.5%,其中八人优秀,刘欣雨同学取得85分高分。在大二学年,英语专业成绩排名前10%的18位同学中有本班的李力、张雅芊等8名同学,前20%和前50%中本班有蒋莹莹、王佳华等20名同学;李力同学荣获了德贵奖学金以及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李力同学还参与了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并获得了三等奖;在2021年“青春献礼·建党百年”主题思政课课外研习作品展中,本班包慧欣同学获得了优秀奖。

不仅如此,同学们对未来目标明确,合理规划时间,报考英语四、六级和全国普通话考试,通过率为100%。大三又一个奋斗的新起点,同学们正夜以继日地准备着教师资格证、翻译证、考研和TEM8的各种考试。

我们奋发图强,事事争先,着眼远方,不因眼前的小小成绩而自满,不忘把知识能力运用到各种学科竞赛中。2020年11月,卢俊炜同学在2020 “外研社· 国才杯”校园辩论赛中荣获一等奖,在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省级复赛湖北赛区中荣获三等奖。2021年6月,以黄江闻同学为组长的团队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长江大学校级赛中荣获一等奖。2021年7月,王佳华、徐晗凌同学在长江大学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高校主赛道中荣获师生共创组 三等奖。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为这个大家庭迎来了一个又一个里程碑的时刻,他们的知识在刻苦勤奋下日益增长,同时他们卓越的学习精神将陪伴他们一生,使他们在未来发展为企业的精英,社会的顶梁柱。

三、社团篇——综合发展,全面提高

社团组织是同学们的第二家庭,他们可以在里面吸收不一样的养分并迅速成长,从而带动整个班级的发展。大二学年,王佳华同学担任了外国语学院第十五届学生会文艺部副部长兼舞蹈队领队、向楠同学担任纪检与维权部副部长、付文雨同学担任心育部副部长、郭兴宇同学担任生活部副部长、刘欣雨同学担任学科部副部长;大二末,向楠同学担任了安全与纪检部部长。除此之外,向楠同学竞选上了2021级班主任助理。同学们在这些社团组织活动中学会了与人交际,团队合作,承担责任,培养了更广泛的兴趣和能力。

四、志愿精神篇——心怀感恩,播撒爱心

当今社会,物欲像乌云笼罩了人们的生活,雷锋那样奉献精神却在乌云的遮挡下日渐式微。志愿者无疑是这个社会里独特的风景,他们拨开乌云,像阳光一样温暖人心,他们用爱融化冷漠的坚冰,让社会回归最原始的真善美。志愿精神已经为我们班添加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向楠同学在大一寒暑假参与到疫情防控当中,黄迎、何敏等同学多次参加长江大学帮扶困境儿童志愿活动,王诗语、向楠等同学参加了阳光号列车的“老年大学”活动以及外国语学院寝室搬迁活动,她们都在这些活动中传播了自己的小爱,同时也收获了奉献爱的快乐!

五、特色活动篇——青春飞扬,风采尽显

在大学的象牙塔里,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各类文化的同时,我们在一项又一项的课余活动中取得了可人的喜果。同学们热爱外院的阳光文化,积极参与阳光文化节的活动。其中,王佳华、徐晗凌、向楠、郭兴宇、付文雨等同学被评为外国语学院第十五届“阳光文化节”活动积极分子,其中王佳华、徐晗凌同学获得“优秀演员”称号。在开展红歌大合唱排练活动时,班上所有同学积极参与此次演唱并表现优秀。褚金帆同学在2020年长江大学体育舞蹈比赛中获得双人拉丁组第二名。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既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又使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之余得到调节。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回首过去,我们英师11901班的成长、壮大离不开各级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以及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放眼未来,今后我们还将再接再厉,完善自己。标兵班集体在我们心中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鼓励,是一个积极向上的班集体不可少的指挥棒。正是因为这种始终如一,向往已久的心中灯塔,指引和鞭策着我们前进,前进,再前进;坚持,坚持,再坚持。我们将用一言一行来诠释我们年轻向上的心,历史的天空下,有我们这样一群热血青年,有我们这样一个众志成城的班级,在一起携手向前。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