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阳光文化中心 >> 阳光青年 >> 正文
阳光青年

【学生风采】追梦路上,靠近最好的自己——第十届阳光青年肖顺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2-25 [来源]: [浏览次数]:

(文/李妤 荣安琪 张志 金倩) 或许是在大学这个小社会里已经摸爬滚打了快四年了吧,这个帅气学长身上有着一种说不出来的魅力。一张俊俏而亲切的脸,充满感染力的声音以及满腹经纶的头脑,让他身上无处不透露着让人羡慕和赞扬的吸引力。

人生总是不断在努力

学习上,他是一丝不苟的学生。成绩单上的傲人成绩是他自豪的标签,老师口中念念不忘的名字是他骄傲的资本,同学们羡慕的目光是他成为万众瞩目的聚光点……在本科学习期间,成绩绩点一直保持在较高的水平,这与他长久以来的习惯分不开。也许别人看不到他的那些努力,看不到那些光环,那些令人艳羡的背后,他付出了多少。“当你的才华还不足以支撑你的野心的时候,你就应该静下心来好好学习。”肖顺就是这样一个能够在浮躁的世界的世界中静下心来认真学习的人。从他的谈吐里可以发现,这个大男孩有着和别人不一样的独特,他用自己的努力与坚持活出了只属于自己的人生。

人生总是不断在尝试

大学里的生活不只是学习,还有各式各样的活动与竞赛。当谈及这一方面,肖顺总是有太多的感慨,他说在他的大学里最让他不能忘却的就是参加过的丰富多彩的辩论赛——“清晓杯”、“外研杯”。大一伊始,他拉着自己的一个朋友陪同他去辩论社面试。“看起来好有趣的样子,去玩一玩嘛。”就这样以一种轻松愉悦尝试的心态,他进入了原本以为是“吵架”的辩论社。进去之后,他才发现辩论的魅力以及之中的种种辛苦。到现在,四年之后的他非常感谢当初那个无所畏惧的自己。辩论带给他的,不仅仅是兴趣索然,更是成了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同时认识了更多志同道合的好友,收获了友情,收获了成长。

人生总是不断在超越

大二伊始,肖顺毅然决定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大赛。在同级学生还在为自己英语口语苦苦练习之时,他给自己一个巨大的挑战——用英语辩论。换做常人,用英语和他人争辩简直难以想象。可是肖顺却毅然决然这样做了。“我当时什么都没有想,就是觉得自己辩论也还可以,英语也不差,为什么不给自己一个机会用英语辩论呢。正好是我最喜欢的两个东西,现在结合起来,我肯定非去不可。”他回忆道。虽然仅仅止步于半决赛,但是吸取经验教训,大三的他重整旗鼓再次参加了这个比赛,最终进入决赛,取得了三等级的好成绩。“去外面比赛才发现真的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虽然拿了一个奖,却也更让我激励自己不断尝试新的东西,勇敢接受失败,坦然面对成功。”

人生总是不断在前行

如今的他早已褪去青涩的模样,棱角分明,稳重大气。经过四年的大学时光的洗礼,他失去许多,也得到许多。没有刻意的目标,亦没有刻意的决定,却同样做了许多事。大学四年的时光一晃而过。无数个片段在脑海里面翻飞,他看过的书,第一次的辩论比赛,老师同学的掌声,登台领奖的那双鞋子,圣诞夜自习室的温暖灯光,全班野地烧烤的香味,油性笔在纸上沙沙刷过的声响,以及那一页页的单词语法......来不及和过去一一告别,因为人生正催着我们一直前行,可是心底的那份感动却会始终珍藏。如今的他正忙着准备托福考试,并已给英国的几所大学投递了申请书。

“人生最奇妙的就是下一秒谁也无法预测。所以我们能做的就是珍惜当下,享受当下,活出真正的自己,不后悔,不奢望。”他轻轻地扬起嘴角,如同他在大学第一次自我介绍那般,自信却不张扬,温暖不失力量。现在的你或许不是最好的你,但请不要怀疑现在你所做出的每一次努力。上天会看到,以后的你也会发现,其实我们都在向最好的自己靠近,肖顺是,你也是。

|12>>>>>|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