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阳光文化中心 >> 阳光青年 >> 正文
阳光青年

【学生风采】微笑与责任为刃,他砥砺前行——第十届阳光青年之顾世豪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2-25 [来源]: [浏览次数]:

(文/杨柳青 王筱莹 魏小荣)他是太阳,散发属于自己的光彩。

“阳光青年”顾世豪,爱好摄影,将世间的美在照片里留下痕迹;擅长后期,喜欢默默地在电脑这端将节目细心妆饰;喜欢创新,抓住自己一闪而过的灵感让它们具象化;是阳光号列车的列车长,为山区的孩子们送去温暖的问候的同时带去光明未来的知识;创办了“阳光人物面对面”节目,通过现场直播访谈的方式为我校的学生介绍优秀学长学姐的成功经验,福泽万千。

年少岁月葱葱,岁月也匆匆,但他从来不愿辜负这岁月。于是,他不停地散发自己的光于热照亮世界。

他是上海人,商务英语11301班的一员,现任长大阳光在线站长,曾获“优秀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作为阳光青年,他在学习方面以及兴趣爱好的发展方面都为大家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学习不可懈怠,但真正优秀的人方懂得将学习和兴趣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好每分每秒。其实既有优异的成绩,又有丰富的实践活动,并不是我们想象中那么难,其秘诀就是……

Q:你认为阳光人物最重要的品质?

A:责任,是阳光人物必备的首要准则。一个人,首先要认识自己,明是非,知道自己的行为会对身边乃至社会带来什么影响,再去细想该不该做,能不能做,三思而后行,这便是责任。

是的,是责任,当拥有了责任,便会为自己的选择付出努力,便会去坚持,最终直抵成功。

万事开头难,在最初接触后期制作时,他也同样是一个刚入门的小白。之前从未接触过后期制作,因为工作需要,他不得不去认识它,了解它,掌握它。他从网上搜集了很多新手入门的视频,一有时间就边看视频边实际操作,有不明白的地方就将疑点在网上查阅,反复学习,或者去图书馆借阅相关的书籍。他就这样一点一点地敲击键盘鼠标,逐字逐句地理解新技术的含义要求和操作步骤。在每个夜深人静的晚上,他的台灯一直到很晚才熄灭,伴着对明天的期待入睡。一个半月后,他的后期制作技术炉火纯青,没有辜负自己的努力,成为了技术总监,带领着一批又一批的新生团队制作出越来越多的精品。这,便是责任的力量。

不少大一同学经常会面临“迷茫”、“无所适从”、“不知道该干什么”等问题,他以过来人的身份这样说道:“每个人都要经历第一次,如果不去尝试,不去探索,你永远不知道你到底行不行,不试试怎么知道呢?同时也不要逼自己去做自己讨厌的事,能把自己喜欢的事做好已经很不容易了,不要老想着别人在干什么,做好自己,同样需要弥足勇气。”

他的家乡繁华如梦,令人沉迷其中。尽管这五彩缤纷的“魔都”里潜藏着每个社会人都有的无形压力,但他还是选择回去发展,让自己的未来触手可及。

阳光般的笑容,有阳光般的自信,他——顾世豪。

(责任编辑向仲)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