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阳光文化中心 >> 阳光青年 >> 正文
阳光青年

【学生风采】我知道我终将闪耀——第十届阳光青年江晨阳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2-25 [来源]: [浏览次数]:

胸有成竹,无所畏惧

清秀的面容,温和的性格,丰富的学识,初入大学她便成了班级的焦点,不出意外的成为了班长,担负起整个班级的核心重任。

故事总在开始时猝不及防。按学校要求,每个班需要至少一名同学参加演讲大赛。作为班长,在无人报名的情况之下只好挺身而出。用她的话来说就是“这是我的职责,硬着头皮也要上。”没有经验,却有勇气。虽是第一次参加这种演讲比赛,她却丝毫不胆怯,反而有些兴奋。“为什么要紧张呢?我自己其实为这次的比赛准备了很久,很充分。我就只差这个舞台来展示我的成果。我甚至会有些兴奋,希望台下的观众越多越好。”最后的比赛结果,超出了她的期待,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她说,就是这次比赛给了她继续突破自我的勇气。

乘风破浪,宠辱不惊

四年的大学生活,数不清的各种竞赛,江晨阳都认真对待,做足准备。

“每每站在辩论场上,我才感觉自己活过来了一样,是真正意义上的每一个细胞都醒了的活着。”

每场辩论赛的准备周期为一个星期,几乎每晚都要熬夜写稿子、想论点,在“你来我往”的讨论中寻找灵感。学习、辩论,辩论、学习,生活每天就是这两点一线。就算这样,也并不可能每个比赛都拿到好名次。提到这些,江晨阳笑着坦然道:“努力之后得到奖励固然是幸事,但努力之后没有得到预期的回报,这才是生活的常态。”

相对于奖杯,比赛对她来说,更大的收获是结识了一群挚友,比赛期间的默契延伸到生活之中的友谊,这才是最大的奖励。

学无止境,自我升华

作为准毕业生,在人生的重大选择面前,她成功找到了自己的方向——赴德留学。她为之一步步筹划着、努力着,最终成功拿到Offer。

有要求、有时间、有目标地学习是她四年来一贯坚持的原则。对于学习,她认为专注和效率是很重要的:“有些人起得早,睡得晚,很忙的样子,其实可能什么都没学到,只是不实际的自我膨胀,陶醉于自己的努力,陷入到自我满足的漩涡中。”

正所谓,活到老,学到老。面对着类似读书无用论的消极观点,她说:“快要毕业了,我仍然觉得还没学够,还有很多要学习。态度决定高度,人生本来就是不断学习的过程。”

快意人生,不外乎一壶清酒,两旁挚友,对琴山水,乘鹤归州,如是而已。

自信果敢,胆大心细,江晨阳所散发出的人格魅力让你不得不相信,这个女生终有一天会像钻石般闪耀,而她眨着两颗黑瞳好像在说:我知道。

(编辑 虎哨林)

江晨阳,女,湖北宜昌人,英师11302班学生,中共党员,曾任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演辩社副会长,商英11504班新生班主任,班级文艺委员,班级班长,校艺术团舞蹈部干事。组织并参与第十、十一、十二届清晓杯辩论赛、第七、八届新生辩论赛等活动,组织屈原杯朗诵大赛、普通话大赛等活动,参演大型文艺表演十余场。参加过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获校园赛冠军,华南赛区一等奖,全国赛三等奖;参加湖北省师范生技能大赛,获校赛二等奖,全省赛三等奖;获创新论坛学术报告会二等奖;参加湖北省省运会开幕式,获优秀志愿者称号;随长江大学阳光号列车赴兴山支教,获优秀志愿者称号,第八届学生会素质拓展一等奖;阳光寝室建设一等奖;主讲第226期大学生讲坛;公开发表论文《浅谈词牌名的英译》;曾获优秀学术学生干部、优秀团干、优秀志愿者、优秀主讲人称号。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