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设置 >> 日语专业 >> 正文
日语专业

日语专业介绍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11 [来源]: [浏览次数]:

日语专业创办于2002年,现有专任教师13人,其中副教授5人、讲师8人。教师中有硕士生导师4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3人(其中全职日籍博士1人),常年聘请有日籍专家。

专业聚焦日语语言文学和日语商务两个方向。侧重于语言应用能力、商务实践能力等综合素养的提升。培养具备国际化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能够应用日语从事国际贸易业务的人才。

秉持“重基础,强技能”的教学理念,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基本功扎实,实践能力强的学生。依托学院“阳光文化”平台,开展有日语角、配音大赛、日语演讲赛、翻译赛、作文比赛等文化活动,建有樱花社、动漫社等学生社团。有多名学生在“中华杯日语演讲比赛”和“儒易杯”翻译大赛等比赛项目中获奖。

学院还和日本鹿儿岛大学、爱媛大学、冈山商科大学、日本奈良学园大学等高校签订了交换留学协议,学生在大学期间有机会到日本交换学习1-2年。

学院日语专业毕业生就业面广,适应能力强。有很多毕业生在北上广深等经济发达地区工作,待遇优厚。不少学生毕业后赴日本早稻田大学、日本东北大学、名古屋大学、一桥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等国内外一流大学继续深造。

                                                          (数据截止时间:2022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