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活动

以人为本、以本为本 ——记外国语学院教师六月政治学习活动

发布者:许泽琼 [发表时间]:2018-06-29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许泽琼)2018年6月28日下午四点至五点半,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在文科楼712会议室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本次政治学习活动由谈宏慧院长主持,习传进书记为大家做了学习报告。

报告首先解析了“以人民为中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大特点,这一指导思想落实到高校教育中来就是要“以学生为中心,以本为本”。

CA42

接下来又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分析了“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如何凸显“高质量”发展?同时阐述了长江经济带发展和湖北改革发展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指导方针,就是要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规矩和导向。

然后习传进又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两次谈话都强调国家的发展离不开科技的发展,而科技发展又离不开人才的培养。“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创新之道,唯在得人。得人之要,必广其途以储之。”人才培养重任,高校责无旁贷。要营造良好创新环境,加快形成有利于人才成长的培养机制、有利于人尽其才的使用机制、有利于竞相成长各展其能的激励机制、有利于各类人才脱颖而出的竞争机制,培植好人才成长的沃土,让人才根系更加发达,一茬接一茬茁壮成长。我们在教学中亦要尊重人才成长规律,因材施教;在工作中亦要知人善用,人尽其才。这对高校教师而言,是挑战也是机遇。

最后,全体教职工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教师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政治学习让大家觉得收获满满。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