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活动

举旗帜,聚民心——记外国语学院九月党建活动

发布者:许泽琼 [发表时间]:2018-09-20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许泽琼) 9月20日下午两点,外国语学院在文科楼712会议室举行了全体教职工政治学习大会。大会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习传进同志主持。本次政治学习主要学习了四个内容:

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 “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关键是从严抓好落实”、“加强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加快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培养建设”等观点。

其次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湖北省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外语组二等奖获得者罗伟老师的示范课,着重分析了教师如何将英语教学与思想文化教育相结合,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培养矢志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的优秀人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然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9月10日在全国教育工作者大会上的讲话,并用总书记讲话中的这样一段话和全体教师共勉:“人民教师无上光荣,每个教师都要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做老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随着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教育投入要更多向教师倾斜,不断提高教师待遇,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