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活动

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十一月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16 [来源]: [浏览次数]:

1115日下午两点,外国语学院在文科大楼712开展了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大会由院分党委书记习传进教授主持。

在进行政治理论学习之前,习传进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及他本人做了“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自查报告”。

会上,全院教职工首先学习了《潮起东方万象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实》,学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宏阔视野、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意志品质。

    IMG_20181115_140440.jpg

分党委书记习传进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十九大精神纪实

接着学习了改革开放40年的重要成就和基本经验,对改革开放的4个阶段进行了分析和解读,更深刻地理解了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变化。

随后学习了《十进十建应知应会》,学习了“十进十建”的具体内容,以及为什么要开展“十进十建”工作?——执纪监督要对全体党员全覆盖,执法监督要对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全覆盖,纪检监察宣传教育更要率先全覆盖。查办和惩处不是执纪执法的目的,避免好同志走向违纪违法之路,才是我们的愿望。因此,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必须先行,必须贯穿执纪执法全过程,必须实现全覆盖,必须深入人心。

最后学习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应知应会》和《长江大学全国文明城市点位创建工作责任分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旨在创建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民主公正的法治环境、规范守信的市场环境、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舒适便利的生活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