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活动

学生党支部召开6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29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8日下午2点半,我院本科生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在13教D122举行了6月主题党日活动。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童超同志参加并主持了会议。

活动共有六个议程:一是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二是交纳6月党费;三是集体诵读党章第二章第十条《党的民主集中制的基本原则》;四是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五是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内容;六是优秀学生党员代表张淑玥同志事迹汇报。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拉开帷幕,童老师宣读了院党委关于批准杨丽君等14名同志为预备党员的决定,新入党的杨旭威同志作为领誓人带领党员面对党旗宣誓。接下来,研究生支部优秀党员代表张淑玥同志和张君迟同志为14位新入党的同志佩戴了党员徽章。

根据荆组办【2018】34号关于规范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的通知要求,院学生党支部认真做好党员的入党宣誓仪式工作,现场庄重简朴,学生党员严肃认真地参与其中。

 

宣誓仪式结束后,吴鑫磊同志和郝嘉睿同志带领全体学生党员集中诵读了党章第二章第十条《党的民主集中制的基本原则》的具体内容。在集中理论学习阶段,童老师通过视频和PPT为学生党员同志们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童老师最后指出这次会议的召开是回顾历史,汲取力量,为的是使全体党员们知道我们共产党从哪里来、现在在哪里、将到哪里去,永远保持建党时的奋斗精神,永远坚持初心和使命。作为学生党员要主动学习和党言党语,了解中国梦、“两个一百年”、“四个意识”、“五大发展理念”等基本知识,并将这些先进的思想和理念引导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

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时,童老师重点解读了党员教育管理的指导思想、原则、基本任务、主要方式、党籍与组织关系的管理这五个方面的内容。同时强调了党员需要认真参与组织生活,严肃学习气氛,提高学习意识,服从管理,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理论学习结束后,张淑玥同志作为年度优秀学生党员向全体学生党员做了事迹汇报。她来自于研究生党支部QX171班,现任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外国语学院兼职辅导员、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学生会主席。张淑玥同志勤勉学习开拓进取、刻苦钻研,在工作中甘于奉献,受到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全体学生党员们听了她的事迹汇报,受到了鼓舞,表示要对标学习,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更上一个台阶,为班级学院学校和社会多做贡献,奉献青春。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