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活动

外国语学院优秀党员——段友国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20 [来源]: [浏览次数]:

段友国,男,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系教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高校教龄17年,党龄14年。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任劳任怨,恪尽职守,以严格的工作态度、积极严谨的科研态度以及忘我的敬业精神和服务意识,在频繁的教师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以袭击的实际行动展示优秀党员的品质,得到同事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一、思想上立场坚定,主动奉献

立场坚定是党员政治表现的首要条件。该同志始终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严格遵守各项政治纪律和规矩。

二、工作中埋头苦干,任劳任怨

商务英语专业是新办专业,教学任务多,工作量大,而且经常有新的课程教学任务,但该同志从不推卸责任及新增工作,始终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始终把教学放在第一位,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状态。不仅很好地完成教学工作,还主动从事教学研究工作,近三年来,该同志获批省级项目两项,校级项目一项;完成两部教材的编撰以及两部专著的写作级出版;还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了包括三篇CSSCI论文在内的5篇论文。同时,该同志还在科研方面主动帮助青年教师,近三年辅导了多位青年教师完成多项教学项目及人文社科项目申请书的撰写,充分体现优秀共产党员乐于助人的品德。

三、积极主动学习,提高专业素质

该同志不仅主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党中央其他的文件精神,还主动学习省政府的有关文件精神,通过有关文件精神的学习,该同志丰富了自己的理论素养,提升了自己的思想境界,牢固树立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对“四个自信”的理解。同时,该同志还努力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2016年初,因工作需要,他从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一部转到商务英语系担任专业课教师。工作的变动意味着知识需要更新。为了满足新岗位的知识需要,该同志每天坚持在办公室学习新知识,坚持向新岗位的新同事们请教。通过学习,该同志很快掌握了新岗位需要的基本知识,然后在自己的教学实践中加以实践。

四、生活中遵章守纪,廉洁自律

工作以来,该同志坚持强烈的工作职责感,坚持说实话,办实事。坚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始终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勤俭节约。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为人厚道,待人诚恳,团结同志。生活中始终力求率先垂范,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他是一名普通的教师党员,却一直在平凡的岗位上履行着党员的责任与义务,爱国敬业的信念和教书育人的理想一直而且将长期鞭策着他继续前行。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