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活动

外国语学院优秀学生党员——张淑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20 [来源]: [浏览次数]:

张淑玥,女,汉族,中共党员,湖北荆州人,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QX171班学生。现任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外国语学院兼职辅导员、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学生会主席。

入学以来曾获得长江大学研究生一等奖学金2次;被评为“优秀研究生”1次。

一、开拓进取、刻苦钻研

我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主席思想、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和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有较强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在实际工作中能较好地贯彻执行党的方针、路线和政策,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工作中,勤于钻研,不断提高英语水平与专业素质,并用以指导英语翻译实践。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记笔记、谈心得,写体会,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坚决反对民族分裂主义和非法宗教活动。在思想理论学习的同时,也注重自我实践能力的锻炼,平时身兼多职,多个岗位都能以极大的热情和钻劲,学习本专业以外的知识。由于我的勤奋和钻研,知识水平与能力得到很大提高。从2017年来,我先后发表了多篇英文论文,On the English Translation of Song Ci-Poetry under the “Three-Level Poetry Translation Criteria” A Case Study of “Green Jade Table: Lantern Festival” “Research on Translation of Petroleum Technical English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Eco-Translatology”。同时,我也曾荣获2017-2018学年度“优秀研究生” 的称号,获得长江大学单项奖学金,连续两年获得长江大学硕士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

二、甘于奉献,忘我工作

在工作上我严格要求自己,为同学们带头做表率,树立起一个自立、自强、争做合格研究生的典范。自本科起,我便一直担任学生干部,不管是本科期间的班级团支部书记还是艺术团副部长,亦或是研究生学生会主席,长期以来我都是属于忙碌状态,可是忙碌的状态带给我许多个人的成长,对于自己职责的责任感也让我收获了更多老师与同学的信任。

2017年12月,我成果竞选上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宣传委员一职,在任职期间,我主要负责入党积极分子评优、研究生入党等工作以及每月党会组织宣传工作,与此同时,我还与其他党员同志一起组织研一研二茶话会,研究生演讲比赛、研究生学术报告会等活动。2018年9月,我成功竞选并至此担任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一职,因为在本科期间有丰富的学生干部工作经历,所以在迅速地熟悉工作环境之后,我主动思考,开拓创新,将主席工作做得尽善尽美。2019年4月,我带领研究生6名同学参加校研究生会组织的羽毛球比赛,并取得优秀成绩成绩。2019年5月,我组织我院研究生进行读书报告会活动,并选出一名同学参加学校比赛,最终获得全校第三名的成绩。

总的来说,我是一个乐观积极的人,从大学跨越到研究生,我成长了许多,也蜕变了许多。我深知研究生生活需要自己自觉自省自律,我也为之奋斗努力着。我专业成绩优秀、论文写作水平也不断提升;作为外国语学院的兼职辅导员为学院积极奉献、作为学生会主席积极响应领导老师号召并多次筹划活动项目;课外积极参加翻译大会并宣读论文、听取专家学者们的建议并分享给同学;作为研究生党支部的宣传委员每月记录好党会分享,并以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诚然,我认为这些还是不够的,我也会继续努力,为成为更优秀的自己而奋斗!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