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活动

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9-02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日上午9:00,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在文科楼712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院长谈宏慧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危煜祥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和行政,向在暑期牺牲休息时间亲临学生实习实践第一线和带领学生参加“阳光号列车”暑期支教活动的老师们表达了感谢。随后,他结合开学前召开的“长江大学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研讨会”,传达了有关会议精神。面对新学期的到来,他要求每一位老师始终保持高尚的师德、优良的师风,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在课堂上不说不该说的话,不传播宗教文化,以正能量去影响学生,真正做到为人师表。他希望全院教职工齐心协力、拼搏进取,为开创外国语学院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副院长彭沂就新学期教学工作作了安排,强调了开学第一课的重要性,并重申了工作要求,确保做到外国语学院教学工作“零事故”。会上,他还为大家分享了学校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研讨会上清华大学史静寰教授的诸多观点,如:“教育”和“学习者”的定义,“双一流”的核心是育人,课堂内外的师生互动是影响学习投入的重要因素,呼吁大家改善教学过程,做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高等教育者,等等。

副院长谢家成就研究生教学的过程管理提出了工作要求。他结合当前学校科研、研究生教育等方面的发展趋势,鼓励广大教师尤其是硕士生导师要积极申报各级各类教学科研项目,并就教学科研团队建设提出了一些建议和学院的支持方案。

最后,院长谈宏慧向大家解读了学校即将出台的《长江大学教师岗位聘期考核与聘任管理办法(试行)》,并结合当前形势,就大文科背景下的大类招生及2021年将实施的按专业招生进行了分析,号召大家增强危机意识,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体系与教学手段,她指出“最好的教育不是大一统,而是应该给学生提供可选择的东西。”她还以“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给全院教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会后,全院教师以系(部)为单位开展了教学研讨活动。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