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活动

学生党支部开展10月第二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01 [来源]: [浏览次数]:

1031日下午,我院本科生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及学院学习工程小组成员在13D124举行了10月第二次主题党日活动。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院学工办副主任童超主持并参加了会议。

 

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在张淑玥同学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罗歌、万嘉琦、李文佳、柳娜、石月月等同学领读了党章第七章《党的纪律》的具体内容,王玲、郑楚娟、刘洁、牟霖子、谢锐强等同学领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第二章和第三章的部分内容。

 

接着,学生支部的8位正式党员对照党章、准则、条例及群众意见即18个是否找差距,向支部同学汇报了自己的检视与反思。本科生支部翟倩同学反思自己在备考研究生阶段中面对困难会有倦怠,寝室中存在享乐之风;何善敏同学反思到自己在学习过程中自律性不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时间比较少;徐鲁宁同学反思自己到了大四参与党内政治生活有些不积极。研究生支部张淑玥同学从自己美国游学的经历谈到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性;张君迟同学反思自己理论学习重阅读轻言行,以后将努力把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邓璇同学反思自己在带动群众思想上有所欠缺,理念结合实际不强,以后需要树牢宗旨意识,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在对照18个是否找差距环节,发言的同学们一致认为这样的检视反思很有必要,今后需要用更高的标准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在群众中表现出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体现党员身份的先进性。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