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活动

学院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辅导报告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20 [来源]: [浏览次数]:

窗体顶端

 

为了让广大党员更系统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学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1119日下午,学院党委邀请学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涂江波博士在文科楼712会议室为全院党员作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辅导。会议由党委书记危煜祥主持。

 

涂江波博士首先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逻辑框架、编辑体例风格等进行了介绍,讲述了制度对于国家治理的重要性。随后,他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能够具有显著优势?”这一问题,通过详实的数据、典型的事例,在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伟大成就进行梳理的基础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显著优势源于其合乎现实、合乎规律、合乎原则、合乎价值,并从“合乎现实、合乎规律、合乎原则、合乎价值”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通过涂博士的系统讲解,党员们进一步认识到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性,认识到制度的重要性。危煜祥在辅导报告会上希望全院党员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一步提升理论修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学校和学院“双一流”建设作出积极的、更大的贡献。 

 

会后,大家结合自身岗位,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行了交流讨论。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