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活动

外国语学院召开全体研究生11月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26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祝欣怡//摄)20201125日下午,为进一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定广大研究生的理想信念,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全院研究生在文科楼712开展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青年”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会议由组织部部长王柳主持,现场反响热烈。

 

会议伊始,QX191班的方佳同学作了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的演讲。她着重从“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的经济社会发展”四方面对中共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方佳同学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国经济社会各方面取得的成就和对于未来的发展展望。她号召同学们响应全会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接着,QX181班的颜倩同学以“习近平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题,先对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进行了介绍,接着分析了习近平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并阐释了李克强总理作出的批示和孙春兰在会议上的讲话,最后,颜倩同学再次强调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对于大家的要求。然后,QZ206班王涤同学以“节约粮食从我做起”为题,从“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国家的重要指示精神”两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对于杜绝餐饮浪费的理解与感悟。随后,QZ201班任佰倩同学从“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出发,重点分享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内涵,希望广大研究生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最后,QX201班杨陈妤同学讲解了长江大学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管理暂行规定,希望广大同学们在疫情期间严肃“辅导猫”打卡纪律,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严格规范通报制度,以及严格落实自查工作。

 

最后,辅导员许泽琼老师对本次学习会议进行总结,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交流分享。许老师提到:在新时代,爱国仍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我们要把爱国落到实处。许老师还指出,作为青年学生的研究生,以后可能会成为青年学者,因此,要培养什么样的人,为谁培养人,是值得研究生从受教育者的角度去思考的问题。同时,许老师特别强调,疫情期间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筑牢生命防线。通过本次政治理论学习,本院全体研究生都受益匪浅。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