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活动

外国语学院召开全体研究生3月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17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涂洁/文/摄)2021年03月16日下午,为进一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发展历史,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全院研究生在文科楼712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学党史、守初心、担历史使命”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会议由组织部副部长陈娴主持,现场反响热烈。

 

会议伊始,QZ201班的刘雅琴同学作了主题为“习近平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的讲解。她着重从“党的百年历史及现代化建设”、“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树立正确党史观”、“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决难题”四方面对习近平践行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聚焦党百年来的伟大复兴,刘雅琴同学向同学们展示了党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她号召同学们树立“四个意识”、“四个自信”,积极响应全党号召。接着,QX181班的梅红霞同学以“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为题,先对党的百年征程及光辉成绩进行了介绍,接着对党百年以来积累的经验进行了总结,认为党不断取得新的胜利,关键在于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和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时,我们应该坚定中国共产党历史自信,同时,坚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未来自信。然后,QZ206班刘燕婵同学以“历史性的跨越,新奋斗的起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重要论述综述”为题,从“脱贫攻坚战”、“重要使命”、“脱贫举措”、“扶贫事迹”四个方面,致敬无数义无反顾、前赴后继的扶贫干部和工作人员,提出未来的扶贫事业一定会实现“全民齐心奔小康,国富民旺家平安”的展望。随后,QX201班郑文莎同学作了主题为“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的演讲,重点分享了中国的脱贫现状,阐述了中国特色扶贫道路、中国特色反贫困理论,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最后,QX191班李文轩同学对2021全国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解读,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凝心聚力”、“聚焦十四五开局起步履职尽责”以及“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提升制度效能”三个方面进行分享。认为党和国家的发展需要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团结合作的正能量,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协工作质量和水平,强化思想政治引领。

 

最后,辅导员车桥老师对本次学习会议进行了深入总结,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交流分享。车老师提到:在新时代,我们需要时刻听党指挥,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到国家的发展中,要有担当,有责任感、使命感。通过本次政治理论学习,外院全体研究生都受益匪浅。

会后,研究生党支部进行了三月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