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活动

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4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3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1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文科楼712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学习会由院党委书记危煜祥主持。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几个“关键点”、教育部党组发表在《求是》上的文章“精心谋划切实抓好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 中组部发表在《求是》上的文章“扎扎实实抓好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二章关于以武装斗争反抗国民党的反动统治、毛泽东和中国新道路的开辟、红军反“围剿”斗争的胜利和农村革命根据地的建设、九一八事变后的局势和中央红军长征的开始、遵义会议和红军长征的胜利、为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而斗争等内容,并观看了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十四集《遵义会议》。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时的讲话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教育篇摘编)。

最后,大家围绕“如何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中心工作结合”开展了讨论。大家认为,要通过党史学习进一步凝聚师生共识,发挥好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院师生团结一心、扎实工作,为学院“十四五”规划的顺利实施开好局、起好步。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