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我院召开16级本科生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7-03 [来源]: [浏览次数]:

72日下午5点半,12202教室座无虚席,35716级的本科生正在进行实习动员大会。会议由16级辅导员童超老师主持,教学院长彭沂,副书记张涛,商务英语系主任张玉宏,英语系主任王娟作为主讲嘉宾就安全管理、毕业要求和实习安排等做了详细的说明。

动员会前半部分,童老师主讲了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关于实习的一些法律常识;二是关于人际交往的一些基本礼仪;三是关于暑期留宿的安全说明;四是关于男生寝室调寝的回复说明。

童.jpg

随后,张涛书记就实习的安全与管理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她指出实习是步入社会的一个小窗口,在与公司和企业打交道时,需要努力借鉴学习,同时注意实习期间人身安全,及时与家人同学和老师保持联系。

张.jpg

彭院长随后就即将面临的毕业要求做了细致的讲解。他提示同学们认真参照人才培养计划学分要求,认真选课与实习,努力通过专业四级和八级考试,凡事预则立,为自己的大学生涯划上圆满的句号。

彭.jpg

接下来,两位系部主任分别对各系部同学做了实习安排,并集中答疑。

王.jpg

张玉.jpg

据悉,商务英语系的实习分为2批,第一批实习安排在714日,主要实习的地点是深圳和上海,第二批实习安排在12月底,实习实践时间均有3个月。英语系的实习分为师范实习和翻译实习,师范生实习统一安排在下学期开学进行,翻译实习同样分为2个批次,时间与商务英系相同,实习单位有翻译、教育培训与外贸公司。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实习安全与教育管理工作,每年会召开多场次的动员和说明会,确保将实习安全,实习安排与注意事项解释透彻,更好地帮助学生完成实习任务。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