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2019年研究生第十一期读书报告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5-31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颜 2019年5月30日晚上 7点, 外院 研究生第 十一 期读书报告会在文科大楼712 如期 举行, 同学们 按时参加 读书报告会的 两位 主讲人是 一年 级研究生朱丽红和陈梦 侠同学 传茂教授莅临 指导

 

朱丽红同学分享了钟玲的图书《美国诗与中国梦》她首先对该图书及作者做了概况简介;紧接着简明扼要地从宏观及微观视角介绍了书的框架结构然后总结了这本书中使用的研究方法,包括影响研究和副文本研究;其次该书四大写作亮点,即创新性论证细密、论据充分、本位主义的学术态度最后汇报人进行了读后的总结反思,以及从中获得的五点启示。

梦侠同学汇报的主题是主题,她的汇报内容分为以下四个部分:主题学的定义及其发展史,主题学的研究范畴,主题与母的联系和区别,对于主题学研究的反思。介绍主题学发展史时,她以“孟姜女哭长城”的故事为例,通俗易懂;接着详细阐述了主题学的三大研究范畴,即母题研究题材研究、主题研究;此外,她从四个维度分析了主题与母的区别及联系;最后是汇报人主题学研究的反思。

教授称赞朱丽红同学掌握了读书的方法,其汇报清晰、图文并茂且有自己的思考与总结。田教授表扬陈梦侠同学的汇报主题很新颖,值得关注,有研究价值。另外陈子豪、梅红霞和颜倩同学就汇报内容积极提问,主讲人耐心解答,现场的学术氛围比较浓厚此次读书报告会圆满结束。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