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2019年研究生第十四期读书报告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15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胡奉华)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于20191114日晚7点在文科大楼103举行了第三期读书报告会,此次读书报告会的主讲人分别是彭思和聂芳同学,参会的指导老师是许晓艳教授。

首先由彭思同学向大家做报告,她的报告主题是:英语学习者词典中词汇的文化信息研究。彭思从词典的释义、例证、插图等几个方面,运用丰富的例子,向我们展示了学习者词典中的文化信息,并指出现有的学习者词典提供的文化信息还远远不足。最后彭思同学还给大家分享了几个新出版的有关英语教学的期刊和实用的公众号。聂芳同学的报告主题是:阐释学视角下《红高粱家族》和《蛙》英译本中译者主体性的对比研究。她从研究背景、现实意义和学术意义、研究问题、研究方法等几个方面为我们讲解了她的研究,并给我们大致介绍了她的论文。

最后,许晓艳教授对两位同学的报告提出了疑问,并指出了其中的不足,还给出了一些建议。此外,许教授还就如何进行论文选题和如何选择研究方法等问题做出指导,这对我们未来的研究和论文写作都是很有意义的。此次读书报告会大家都踊跃参加并积极提出了自己的疑问,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大家受益匪浅。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