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2019年研究生第十五期读书报告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13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冯婷婷//摄)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于20191212日晚7点在文科大楼712举行了第五期读书报告会,此次读书报告会的主讲人分别是黄珊珊、殷容容和王旭同学,指导老师是田传茂教授。

首先由黄珊珊同学向大家做报告,她的报告主题是:李白诗歌在英语世界的译介。黄珊珊同学将李白诗歌对外传播分为两个阶段:发轫期(18世纪-1915)和发展期(1915-1947),她先解释了分期的依据,然后分别对两个时期译介主体的身份、译介形式、译介途径进行对比,最后跟大家分享了研究的成果。殷容容同学的报告主题是:生态翻译学视角下荆州博物馆宣传折页的英译评析。她从语言维度、文化维度、交际维度三个方面讲解了翻译的适应性转换,并做了相关案例分析。王旭同学的报告主题是:网络媒介时代《楚辞》国际传播思考,她先对相关概念进行了讲解,然后从李子柒和舌尖上的中国两个以美食传播为主题的例子进行研究,总结出《楚辞》传播中应该注意的问题。

最后,田传茂教授以及在座的同学对三位同学的报告提出了疑问,再一次对论文写作进行了更深层次的探讨,田教授指出了报告的优缺点,从选题和研究方法方面给出了一些建议,这对我们的研究和论文写作很有意义。此次读书报告会大家都踊跃参加并积极提问,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大家受益匪浅。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