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2019年研究生第十六期读书报告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20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小恋)2019年12月19日晚7点,外国语院研究生第六期读书报告会于文科大楼712举行,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按时参加。本期读书报告会的两位主讲人分别是研二的罗一璐和朱丽红同学,谈宏慧教授莅临指导。

 

朱丽红就一篇文献《翻译研究与世界文学》进行汇报,主要内容包括作者及其文献论题介绍、文献中研究内容与方法、文献框架及主要内容、对文献的评价以及总结与反思。通过对文献的深刻剖析,提出自己的反思,让同学们全面的了解文献阅读的方法。罗一璐同学就自己的研究论文以英语形式进行汇报,分别对论文中相关术语进行介绍,以及对九歌的简介,简要论述了研究背景、研究设计、研究主题、研究方法、研究问题以及最后的发现及结论。最后为同学们展示了一段《九歌·湘夫人》的中文朗诵。

谈老师对两位同学的汇报进行了评价。谈老师认为朱丽红同学阅读文献方法值得同学们借鉴,同时提出在进行论文选题时应该慎重,在文章中应明确自己的观点,不能有偏误。针对罗一璐同学的汇报,谈老师称赞其口语较好,论文讲解较流畅,但针对自己的研究问题还没有做出回答。同时谈老师告诫同学们应该多读文献,尤其是英文文献,学会搜集资料。同学们也就汇报内容提出相关问题,两位主讲人耐心回答。现场学术氛围浓厚,此次读书报告会圆满结束。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