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研究生第十八期读书报告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23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邓爽)20201022日晚上7点,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在文科大楼712举行了第期读书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的主讲人是李文轩冯婷婷由王峰指导。

   李文轩同学报告主题是:多模态视域下的荆州博物馆文物翻译研究分别从文化层面语境层面内容层面和表达层面对荆州博物馆的翻译进行赏析认为结合多模态研究文物翻译有助于中华文化“走出去”冯婷婷同学此次带着我们解读了基于语料库的中国诗歌应以语言特征探析这篇文章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基于语料库的翻译研究并分享了自己的反思报告结束研一研二的同学们积极提问就语料库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探讨主讲人也做了详细的解答。


最后,王峰教授与大家分享了他翻译博物馆译文的经历对此次读书报告会做了深入点评并给出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在分享中举出更多的例证,丰富语言表达提高语言的精确性始终保持严谨的学术态度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思考多多提问。此次读书报告会大家都踊跃参加受益匪浅。

据悉,外国语学院本学期读书报告会将有八期,共十六位主讲人会做读书报告。为了提升报告会的质量,主讲人在准备报告时会事先与指导老师进行充分的沟通,同时,也将邀请一些硕士生导师或博士参与点评。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