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外国语学院“卓越教师工作坊”第一次教学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16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5日下午,在11教502教室开展了卓越教师工作坊第一次教学活动本次活动以培养卓越教师为宗旨,提高学科英语师范生教育能力集“研与训”一体学科英语方向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副院长家成教授强调我们的卓越教师工坊所进行的研训活动,应当走下去、深下去、听进去,少一些仪式、形式、作秀,多一些‘一竿子插到底’”以培养卓越教师为宗旨,始终站在现代新型教师的前沿,以高标准要求自己。谢院长还提出,教学活动形式将多样化,如学生试讲,同伴纠正,教师纠正,学生反思,再修改;学术讲座研究和学习;文献检索技术课等与学生课程相衔接的实践课。当下,教师教学理论与实践结合一直是一个热门话题,此活动的开展正是将教学理论与实践沟通起来的桥梁。在此倡议下,全班同学集体学习了王蔷老师关于“英语学科素养与课程改革”的相关讲座。王蔷老师的讲座集中讲述了核心素养的提出背景,英语课程改革新动向,核心素养的构建与具体教学内容和课程改革等问题,引发了同学们的深入思考与热烈讨论。

此次教学活动大家踊跃参加,积极与老师互动,这次讲座使大家获益匪浅,相信在院领导与老师的带领下,以及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必将离卓越教师的目标更进一步。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