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第二十一期研究生读书报告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13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祝欣怡20201112日晚上7点,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在文科大楼712举行了第二十一期读书报告会本次读书报告会的主讲人是彭紫莲与胡奉华,两位主讲人均由付小秋教授指导。

首先由彭紫莲为大家做了汇报,她的报告主题是:基于课堂观察的中国高等教育非英语专业跨文化英语教学实践调查首先,她从基于课堂观察的大学英语教师英语教学现状、《大学英语教学指南》对跨文化外语教学的要求和在我国高等教育非英语专业英语教学三方面介绍了研究背景。其次她通过文献回顾找到目前的研究空白,随后她对研究设计和主要发现做了详细介绍。最后,她得出了自己的研究结论,并为今后的研究提出建议。第二位主讲人胡奉华的报告主题是:外语教师跨文化教学信念实证研究综述。首先,胡奉华对外语教师跨文化教学进行了介绍。接着,她从教师信念、跨文化语言教学、跨文化交际能力三个方面介绍了研究背景,然后她介绍了文献检索和数据分析的主要方法。最后,胡奉华向大家展示并讲解了她的研究结果与讨论。汇报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问,两位主讲人也对大家的疑问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会议结尾,付小秋教授对此次读书报告会做了深入点评并给出建议。付小秋教授建议汇报者可以多与听众进行互动沟通,而不是只关注自己汇报的内容。针对报告内容,付小秋教授指出:报告的结构设置应更清晰,在报告中应对缩略语做出解释。另外,付教授还指出,在做文献综述时应对文献来源及综述的文献发表的时间段做出具体说明。此次读书报告会大家都踊跃参加并积极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与会的所有同学都受益匪浅。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