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外国语学院顺利开展“卓越教师工作坊”第五次教学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04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龙晨//摄)20201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科英语方向研究生于11501教室开展了“卓越教师工作坊”第五次教学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与上周相同,仍是“文本解读的分享”,旨在让同学们参与其中,分享个人对文本解读的理解,并进一步提升文本解读的能力。活动以个人展示和同伴互评的形式展开,谢家成教授莅临现场指导。

首先,谢家成教授向大家解释了文本解读在英语教学中的意义,并对学科英语方向研究生如何提高文本解读能力等问题做出解释。在教学中,教师对文本进行解读不仅能为学生提供相关的背景知识,还可以帮助学生扩大知识量,开阔眼界,培养逻辑思维能力。在此理念的指导下,王荣,陈娴和彭楷岚三位同学分别以七年级上册“Where is my school bag?” , “ I'm watching TV.”和八年级上册 “I'm going to study computer science.” 三篇文本为例,从单元主题到授课流程,再到文章的结构化和可视化分析,清晰的阐述了他们对文本的解读。同学们就此展开了激烈的讨论,纷纷提出个人对文本分析的理解和相关疑惑,现场学术氛围浓烈。

通过今天的讨论,同学们更加了解到文本解读是一个从输入到输出的过程。教师在进行文本解读时不该仅停留在对文本意思的表层解读上,还应充分的分析文章的体裁结构特点、语言特征、主题思想以及文化内涵等,加强学生对阅读文本的理解,使学生在头脑中形成一个初步的文本框架,从而为日后的写作输出打下良好的基础。而我们作为未来的新型教师,也更应深刻理解文本解读的内涵,并在教学实践中积极落实。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