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外国语学院开展2019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4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文科大楼201208教室开展2019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工作。开题答辩委员会由田传茂(组长)、谢家成、陈风华陈松松付小秋、侯艳芳、张文勋七位导师组成。2019级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共16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开题答辩2020级全体研究生观摩了此次答辩。 

2FD26

2019级研究生在开题答辩中,围绕研究目的、研究背景和现状、研究内容、论文基本框架、研究的创新点、重点难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同学们基于理论对某一或多个文本译本进行分析从不同的视角译文风格、翻译策略、“文化走出去”等出发进行了探讨。在每位同学汇报结束后,开题答辩委员会成员对大家的论文开题逐一进行了评议首先,导师们对同学们选题意义进行了肯定,但也指出了开题中存在的问题,语言学方向有部分同学的研究设计还存在问题,理论框架也不够清晰,研究方法还需仔细斟酌。翻译方向同学的普遍问题有:理论框架的选择不够合理论文参考文献格式有误论文框架结构不够合理学术性不够等问题需要大家今后更加注意。同时,答辩组的导指出要多与各自的导师交流以更好地进行自己的研究。

最后,答辩委员会主席田传茂教授对参与答辩的全体同学宣布了评议结果,并指出了各位同学需要进一步改进的地方,同时要求大家在开题的基础上,再接再厉,迅速开展研究工作,确保在下学期的论文中期检查时能完成论文初稿。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