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外国语学院开展2018级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24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祝欣怡、涂洁/文/摄)2021年5月23日上午8点到下午1点,外国语学院于文科大楼201及202教室开展了2018级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翻译组毕业答辩评审委员会由魏家海教授(评审委员会主席)及陈风华、曾亚军、田传茂、段友国四位评审委员会成员组成;文学与应用语言学组由岑海兵教授(评审委员会主席)及谢家成、付小秋、陈松松、彭沂、甘露五位评审委员会成员组成。2018级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共17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毕业论文答辩2019级和2020级全体研究生观摩了此次答辩。

2018级研究生在毕业答辩中,同学们结合PPT,围绕文献综述、研究目的及意义研究方法、研究发现及研究意义和局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同学们基于理论对某一或多个文本译本进行分析,基于不同的研究方法开展相关行动研究、个案研究等。在每位同学汇报结束后,答辩委员会成员对大家的论文逐一进行了评议。首先,导师们对同学们选题意义进行了肯定,但也指出了论文中存在的问题,比如论文框架设计不够合理、研究方法界定模糊、摘要部分未将研究的具体目的和方法交代清楚、存在语法和拼写问题、论文中的理论未与研究充分结合、逻辑不是很清晰等问题,而这些问题还需要与自己的导师商量后做出改正和调整

最后,答辩委员会主席魏家海教授及岑海兵教授对参与答辩的全体同学宣布了评议结果,并指出了各位同学需要进一步改进的地方,同时希望大家继续坚持学术研究,今后在学术上能大有作为。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