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北京大学外聘教授张能彦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04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邓爽//摄)202163日下午,应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邀请,北京大学外聘教授张能彦在文科楼712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了主题为“大学英语教学:目标与考试”的讲座,外国语学院老师和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现场反响热烈。

255CF

张能彦教授是全国知名的考博、专业硕士、同等学力等英语学习与应试辅导专家,也是我校优秀校友。他通过近三十年来的一线教学工作,对英语学习和应试规律有着深厚的了解与研究。讲座伊始,张教授介绍了自己的学习与工作经历。他通过不断的积累与沉淀,成为北京大学外聘教授。此外,他还建立起了自己的建筑装饰公司,获得了建筑工程领域久负盛名的“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他说;“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人只有不断强大,才能拥有自信!”。而后,张能彦教授进入正题,为大学英语教学提供了自己的思路。他认为,语言的学习是以交际为目的的,但目前我国的应试性教育缺乏这种对语言的应用。汉语和英语是不同的,学生必须要了解英语语言的规律性,才能提高学习语言的能力。张教授认为结构性是英语学习的重要一环,学生要掌握七大基本句型、五大结构、四大功能和三大转换手段等,而教师要做的就是对其进行规律性的总结,促进学生的理解记忆,使得对语言的应用形成一种习惯。最后,张能彦教授还强调,英语专业的学生要把英语当做一种工具,努力成为一名复合型人才。同时要利用自己的语言优势,树立自己的文化自信,做到为国家发声。对于教师而言,张教授认为教师的本能就是对学生负责,向学生传递正能量。教师不仅要遵守基本的职业道德,还要主动拓展自我发展空间,与学生共同进步。

此次讲座大家积极踊跃参加,现场学术学术氛围浓厚。讲座结束后,张教授还解答了老师们提出的疑问。刘教授的讲座让我们更加了解了科学的英语学习方法,引发了教师们对教学的深刻思考。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