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山东大学特聘教授王俊菊给我院师生线上讲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18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祝欣怡2021617日下午,应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邀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王俊菊教授通过腾讯会议我院师生作了一次线上讲座,此次讲座的主题为英语写作课程的‘淘金’与‘淘宝’外国语学院老师和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与会师生都受益匪浅。

讲座伊始,王俊菊教授“淘金”思维视角探讨写作课程,明确了写作课程建设的金课目标。她认为英语写作课程设计不仅需要“淘金”思维,还需要宏观思维和关联思维紧接着王俊菊教授以她的国家精品课程《英语应用文写作》课程为案例介绍了在打造精品课程过程中如何制定方案、如何实施方案和如何凝练特色。她指出精品课程的方案制定应该根据课程体系和产出导向,结合实际进行动态调整。此外,精品课程的教学活动应是师生共同参与,以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来开展,进而将师生互动深化、实化。就精品课程如何凝练特色方面,王俊菊教授强调写作课程应在理论指导下进行真情实景的写作教学,培养学生的高阶思维从而实现学生的全面发展。最后,王俊菊教授建议老师和同学们以“淘宝思维”挖掘写作课程宝藏,达到教学、科研、团队建设等多方向发展,在育人育才的同时实现教师的自身发展。

此次讲座大家积极踊跃参加,学术氛围浓厚。讲座结束后,王教授与我院师生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为师生解疑释惑,帮助我院学生提升英语写作能力,也帮助老师创新英语写作课程设计。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