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行2021年长江外语讲坛第二十场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11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冷依萍//摄)2021108日下午,应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邀请,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初中英语教研员、长江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罗之慧老师在文科楼712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了以“单元整体教学的路径与课例解析--Go For It》八年级下册第四单元为例” 为主题的学术讲座,外国语学院老师和全体学科英语专业研究生均参加了此次讲座,现场反响热烈。

此次讲座的主要内容是探讨单元整体教学的路径,辅以课例解析。罗老师首先介绍了单元整体教学的过程,即从双基到综合语言应用能力再到学科核心素养。之后,罗老师提到单元整体教学还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单元目标缺失等,同时也强调了单元整体教学在课标要求、单元属性、理论优势上的重要意义。紧接着,罗老师列出了单元整体教学的指导思想与理论依据,并概括阐述了相关的概念,之后,老师以八年级下册的第四单元为例,详细解释了这些概念。最后罗老师放了一段有关单元整体教学的公开课片段并总结此次讲座的内容。谢家成教授发言高度评价了此次讲座,对老师们了解中小学英语教育现状有很大的帮助,并对在座的同学寄予厚望。


此次讲座大家积极踊跃参加,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单元整体教学一直是一个热点话题,但如何有效实施却是一个难题,罗老师的讲座让我们对单元整体教学有了更深的理解,也让我们进一步思考在未来的教学生涯中如何实践单元整体教学。

罗之慧老师是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初中英语教研员。担任国家基础教育中心外语教研中心常务理事、华中师范大学、长江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组织并主持多种形式的英语教师培训活动。主持教育部“十三五”规划课题、第八届中国外语基金等课题; 40余篇论文发表于各师范院校学报即基础教育核心期刊; 出版学术专著《中学英语教学问题与对策》等。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