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外国语学院卓越师范生团队赴湖北师范大学交流研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21 [来源]: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卓越师范生团队赴湖北师范大学交流研讨

(通讯员 雷子龙 张苏晨)

 

为提升我院师范生的质量,拓展卓越师范生团队的培养方式,61617日,由外国语学院谢家成副院长带队,王娟、鲁志荣、吴亚华、蒋娟等四位老师和7名卓越师范生团队的本科生和研究生,赴湖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交流研讨。

617日上午10时的教师交流会上,湖师的教学院长龚波向我院师生介绍了湖北师范大学的悠久历史及现阶段的师范生培养情况,其中特别提到了现在刚刚开展的高校师范专业认证情况。随后,湖师英语系主任万丽老师同我们分享了湖师师范生培养与教学实践方案,包括人才培养方案、中小学见习实习、卓越师范班培训和学生语言基础训练四大部分。湖师的卓越师范班已经开办了六年,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在全国和省内的师范技能大赛中屡获佳绩,并得到了当地中小学的认可。在得知两名2017级学生已在当地一所重点小学有了一学期的教学经验时,我校师生印象特别深刻。当本地的学校师资缺乏时,他们就会主动来找卓越师范班求助,这充分显示了湖师卓越师范生培养的认可度,这无疑也给了我们的卓越师范生团队以信心和鼓舞。

上图为教师交流会现场

 

与此同时,我院的七名卓越师范生团队的学生和湖师的卓越师范班优秀代表也就如何升华选修课堂教学主题、如何带动课堂学习氛围、如何看待考研与实习见习的冲突及平时泛读的选材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80C5699A5B0F9304C50B847E7F516231

上图为卓越师范生代表交流会现场

 

下午两点开始,长江大学和湖北师范大学的两个卓越师范生团队的优秀代表进行了英语教学技能交流。通过同课异构的方式,我院四位同学和湖师的五位同学分别就阅读课,语音课,口语课和绘本阅读课等四个课型上了九节课。两校的同学们各展风采,将精心准备的课自信而从容地展示出来,随后由湖师的李程老师、王霜老师和我院的鲁志荣老师和吴亚华老师对每位上课的同学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每一堂课的特色和亮点,也对其不足之处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IMG_7641

上完课后两校师生在上课现场合影

 

此次交流研讨加强了我院与湖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在师范教育,特别是卓越师范生培养方面的合作,必将对我院卓越师范团队建设下一步工作的展开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