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湖南师范大学余承法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13 [来源]: [浏览次数]:

(文/刘小恋)2019年12月12日星期四下午14:10-16:10,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在文科楼712会议室成功举办了社科项目申报成功之“法”》的学术讲座,主讲人为湖南师范大学“潇湘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和博士后协作导师余承法教授。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谢家成主持,我院众多教师及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余承法教授的讲座主要基于个人申报的成功案例,提出社科项目申报成功之四“法”:前期做乘法、选题出想法、论证有章法、打磨守技法。从中探秘项目申报的共性规律,并与现场听众互动交流,对项目申报释疑、解惑、支招。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们认真聆听,积极思考,踊跃互动。最后,我院院长谈宏慧鼓励教师攻读博士学位,并指出在学位上的进步会有质的飞跃,对思维能力也会有进一步的提升。余承法教授对外国语学院几位教师所撰写的项目申报书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

此次讲座余教授重点传授了项目申报的成功经验,其内容丰富,通俗易懂,讲解深入浅出,举一反三,让生们系统学习了项目申报书撰写的方法和技巧,对师生们如何成功申报项目大有帮助,讲座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