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华中科技大学彭仁忠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23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胡奉华/文/摄)2019年12月19日下午,应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彭仁忠教授在文科楼712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了以“新时代背景下跨文化外语教学理论与实践研究”为主题的学术讲座,外国语学院老师和全体研究生均参加了此次讲座,现场反响热烈。

 

此次讲座的主要内容是:结合新时代背景下教育服务国家及国际化人才培养的计划,分析当下高校跨文化教学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探讨跨文化能力构成要素和跨文化评价模式,分析如何构建跨文化外语教学理论模型和实践模型。彭教授首先分析了跨文化时代背景,接着指出当下跨文化外语教学现状,并分析了目前跨文化外语教学相关研究热点。另外,彭教授还从跨文化交际能力模型中的知识、技能、态度、意识四个层面指出高校应如何培养大学生跨文化交际能力。讲座结束,彭教师对老师们的疑问作了认真详细的解答。

此次讲座大家积极踊跃参加,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当下,培养学生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已然是一个热门话题,彭教授的讲座让我们对跨文化交际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让我们进一步反思了作为研究生提高跨文化交际能力的重要性。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