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2019年研究生第十二期读书报告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04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小恋//摄)20191031日晚上7点,外院研究生第一期读书报告会在文科大楼712如期举行,研一、研二同学们按时参加。本期读书报告会的两位主讲人是研三张君迟和刘宇同学,田传茂教授莅临指导。

张君迟同学以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景华的文献,“‘西化’还是‘化西’?论晚清西学翻译的术语民族化策略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及对文献进行了较为详细的分析,同学们对术语民族化有了大致了解。汇报人在该文献中也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认为该文献较为严谨,例证丰富,并提倡在翻译时应化西来体现文化自信。刘宇同学与同学们分享了参加学术会议即中美楚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的经验,其分享内容主要包括四点:照片分享、会议议题、东西方差异、参会建议。主要分享了其在参与会议时总结出东西方研究人员对于楚辞研究方面的差异所在,并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如何为参会做准备以及如何在会议中进行交流。

田教授对两位同学的报告做出简要点评,并指出作为研究生应该与时俱进顺应潮流,要有批判性思维。同时要多交流,交流有助于思想的产生。现场的学术氛围比较浓厚,同学们受益匪浅,读书报告会圆满结束。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