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信息 >> 正文
招生信息

外国语学院成功开展2020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0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促进广大学子对我院及我院研究生培养的了解,促进优秀本科生和研究生导师的交流,2019530日至31日,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组织了2020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来自不同学校的学生走进长江大学,走进外国语学院,开始了为期两天的夏令营活动。

IMG_6192

530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外国语学院712会议室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谈宏慧教授首先致欢迎辞,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浓墨重彩地介绍了荆州的灿烂的楚文化及我院和院文化翻译与研究的不解之缘,亲和的交流很快和学员们拉近了距离。外国语学院学科负责人、博士生导师田传茂教授也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的谢家成副院长向各位学员详细介绍了学院研究生教育的情况。近两个小时的分享结束后,营员们还参观了学院实验室,翻译研究中心,并和翻译研究中心的负责人田传茂教授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并对学院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30日下午,学院六位研究生导师与学员们展开了轻松愉快的会谈,各位导师详细介绍了自己研究的领域和相关项目,激发了营员们的浓厚兴趣。在此期间,营员们也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研究想法和困惑,各位导师耐心解答,大家都有豁然开朗的感觉。最后,营员们还通过精心准备的PPT,展示了自己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和才艺。下午活动结束时,不少同学表达了对研究生学习的向往及喜爱之情。

IMG_6206IMG_6234

31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涛带领五名在读研究生和营员们展开了近距离的交流活动。在读研究生们展示了她们多彩而又特色鲜明的研究生学习与生活,分享学习的心得与体会,在学习和交流中拉近了彼此的距离,现场气氛活泼,充满了欢声笑语。研究生交流结束后,谢院长还为营员们解答了各种报考,学习方面的问题,最后为表现突出的营员颁发了优秀营员证书,表达了对报考我院的学生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福!

IMG_6246

IMG_6253

IMG_6271

此次夏令营活动圆满开展,展现了学院在研究生教育的成果、也展示了导师们精彩人生、研究生们青春活泼的良好风貌;营员们也展示了好学、善学的求学之心,师生都深受感染。不仅起到了参与营员加深对我院研究生教育和和导师了解的初心,也领略了外语学习和研究的魅力。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