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信息 >> 正文
招生信息

【夏令营通知】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2020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0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各高校青年学子之间的交流与学习,给有志于读研深造的优秀学生提供一个了解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教育的机会,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拟定于2020714日举办外语专业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长江大学坐落于文化名城湖北省荆州市,是湖北省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大学,湖北省重点建设骨干高校,湖北省“国内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拥有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外国语学院办学历史悠久,拥有省级“双一流”专业(商务英语)。目前外国语学院拥有“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学术型)学位点和翻译硕士(英语笔译)及教育硕士(学科英语)专业硕士点。“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学位点形成了3个稳定的学科方向:(1)翻译学;(2)应用语言学;(3)外国文学与文化研究。学科与专业建设涵盖英、日两个语种。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省级人才称号2名以及多名海内外兼职教授,有博士生导师1名,硕士生导师17名,拥有博士学位的导师10名,有一定的学术影响力。

一、申请对象

拟报考我院研究生或申请我院硕士生推免资格的2021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本校和其它高校学生均欢迎参加)。

二、申请条件

1政治思想品德合格,身心健康;

2本科学习成绩突出,综合表现出色,本科成绩排名本专业前50%

3对所报专业有浓厚的兴趣,愿意从事研究生期间的相关学术研究或专业实践活动;

4英语基本功扎实,已通过英语专业四级考试;

5报考学科英语的同学要求有较好的英语语音基础和一定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

6、科研或专项英语实践能力突出者(如比赛获奖或获得相应证书)可适当放宽报名条件,申请人须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三、申请材料(电子档)清单及要求

1、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夏令营申请表(附件);

2、本科成绩单及专业排名(入选优秀营员的同学需提交,其它同学不用提交;请在活动后提交,需所在学校或学院教务部门盖章);

3、身份证和学生证;

4、英语水平证明材料;

5、其他各类获奖证书、发表论文等体现个人综合素质和学术水平的材料;

6、提交详细的英文自我介绍(视频形式)。

备注:请将1-5相关材料按上述顺序制成一个WORDPDF文档,并和视频文件一齐压缩后提交,“姓名+学校+夏令营材料”命名提交邮箱448230857@qq.com

四、申请程序

1请有意向、符合申请条件的同学于710前,向学院申请报名,申请表及申报材料发送至邮箱448230857@qq.com,申请表见附件;同时请加入2021长大外院研究生招生交流群,群号1131868001

2、学院将于712前确定夏令营成员名单,并在上述QQ群发布通知及详细安排情况。入选学生需在713前确认是否参加,逾期未确认视为放弃此资格。

五、奖励政策

根据营员提交的申请材料、专业云考核及在营期间表现,选拔出优秀营员,颁发优秀营员证书,并在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公示。优秀营员评选活动的原则为综合评价,科学选拔人才。考核内容具体包括:外语水平,专业竞赛获奖情况,学习成绩及排名,科研,英语介绍,专业云考核等。具体由学院导师组成专家组综合评定,结果将在活动结束后一周内公布。获得优秀营员的同学将获得以下资格:

1、获得所在本科学校推免资格的学生,在同等条件下可直接被长江大学接收为2021年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2、本院学生参加夏令营并获得优秀营员,在符合学校资格要求、参加学院推免资格申报时,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获得推免资格;

3、参加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并且第一志愿报考长江大学的学生,初试成绩符合国家和学校复试要求的,同等条件下将优先录取。    

对于参加学院组织的暑期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且第一志愿报考长江大学的我校全日制应届本科考生,按《长江大学研究生优秀生源奖学金管理办法》予以奖励。

六、日程初步安排

  受疫情影响,此次夏令营均以网络视频和会议的形式进行。具体平台后续统一通知。

 

七、注意事项

     1学生所申报的各种信息和申请材料必须真实,如有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取消申请人所获得的资格。

     2夏令营活动咨询人及电话:池莉娜老师0716-8060465

                              谢家成老师:13972330028

 

 

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0629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