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活动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年初中英语国培项目院内指导教师备课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06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105号晚,学院国培团队就即将到来的初中英语国培项目召开线上“备课会”,8名院内培训指导教师参与了该活动。

会议开始,项目负责人谢家成教授首先针对刚刚结束的小学英语国培做了简短总结和反思,小学英语国培在“英语绘本教学“、“英语戏剧教学”和“自然拼读语音教学”等方面形成了特色鲜明的专题,建设了丰富的资源库和案例库。初中英语国培也应打造“拳头”产品,围绕英语学科核心素养落地,在“文本解读、单元整体设计、教学评一体化、资源获取与整理”等方面形成一体化的、长链条特色专题群,并期望在“分级阅读”方面和一线中小学展开落地的实践探索。

随后,本次国培学术班主任吴亚华老师和生活班主任李秀芝老师简要介绍了目前初中英语国培项目的准备情况。所有的训前工作,包括防疫工作、学员各种信息收集表、培训资料的整理与打印等都已准备就绪,静候108号学员老师们的到来。

本次活动的重点是备课情况汇报与交流。学院国培团队主要负责国培重要主题的落地工作坊指导活动。本次国培要求所有国培指导老师统一围绕初中英语教材的某一单元,在协调交流的基础上,分别开展了单元整体解读、听说语篇文本解读与教学设计、读写结合语篇的文本解读与教学设计、教学评一体化设计、资源整合与拓展设计等备课工作。参会教师分别就以上重要主题工作坊活动的备课材料以PPT的形式进行了详细分享。学院国培团队力争紧密结合中小学英语教材,密切联系一线教学实际,在系统文本解读与教学设计的基础上,和研修学员们(初中英语老师)一切共同切磋,以切实提升初中英语教师学科核心素养落地的素养和能力。

学院国培团队还相约在初中英语国培结束后开展进一步的反思与分享会,不断提升学院对基础英语教学的指导能力,提升国培项目质量,并促进学院英语本科专业教师教育方向以及教育硕士学科英语的培养质量。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