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副教授 >> 正文
副教授

陈松松(硕导、博士)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一、个人简介

陈松松,男,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2年毕业于三峡大学英语系,2008年在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获得硕士学位,2013-2014年在江苏师范大学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访学,2018年在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获得博士学位,博士毕业论文被评为“江苏省优秀博士论文”。

二、研究方向

主要从事二语习得和加工、认知语言学、语言教学等方向的研究,并对语言教育技术等领域具有浓厚的兴趣。

主讲课程:心理语言学、外语研究方法与论文写作、基础英语等本科和研究生课程。

三、科研成果及其他

(一)主要项目:

1.基于使用的错配构式二语加工和习得神经认知研究(19BYY089),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项目主持人,2019-2023,在研。

2.湖北高校外语教师形成性评价调查研究(2014B015),湖北省“十二五”教育规划项目,项目主持人,2012-2016,已结项。

3.中国英语学习中句法加工的神经认知机制研究(14AYY009),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主要参加人(第三),2014-2019,已结项(优秀)

(二)主要著作:

1.程文华、陈松松.马蒂斯与毕加索:画坛双擘的对抗与友情. 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

(三)主要论文成果:

1.陈松松. 英语课堂话轮转换新探——以2011年第二届“外教社杯”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赛为例, 中国外语教育(CSSCI), 2014 (3).

2.陈松松, 张辉.《第二语言句子加工》述评,外语教学理论与实践(CSSCI),2016(4).

3.陈松松, 张辉. 汉语双宾“转移”方向问题研究——动词、构式和轻动词的互动,《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学报》(CSSCI),2017(1).

4.陈松松, 张辉. 语篇推理神经机制及其影响因素研究,《外语教学》(CSSCI),2017(6).

5.陈松松, 程文华. 基于语料库的二语创新用法构式教学,《外语研究》(CSSCI),2018(3).

6.张辉, 陈松松(通讯作者). 重视研究方法培养,提高外语教师的国际发表意识,《外语与外语教学》(CSSCI), 20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