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学术讲座】“国际文化大讲堂”系列之五——“战斗民族养成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4-24 [来源]: [浏览次数]:

(文/王悦 摄/梅梦媛)领略异域风采,探索文化风情。4月20日下午2时,以“俄罗斯的历史与文化——战斗民族养成记”为主题的国际文化大讲堂在12教302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我院助教沈俊廷主讲,学工办杜岳青老师主持。大一许多班级也积极参加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沈老师从俄罗斯地理环境、资源,讲到俄罗斯国旗的进化史;从俄罗斯的建筑风情讲到俄罗斯的美食节日,沈老师以自己留学时的亲身经历与独特眼光为同学们讲述了不一样的俄罗斯风情,作为战斗民族俄罗斯的彪悍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讲座尾声,沈老师教大家讲“爱你”、“谢谢”两句简单的俄语,激发了同学们对俄语的兴趣,也让同学们面对二外的时候有了更多的选择。本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俄罗斯的了解,也有利于拓宽我院学子今后学习进修的视野。

(见习编辑梅梦媛)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