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学术讲座】长江外语讲坛第六讲之——多维解读期刊论文写作与发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4-28 [来源]: [浏览次数]:

(文/车克丽 摄/车克丽)4月27日下午4:00,浙江大学博导程乐教授于文科大楼712会议室发表了关于SCCI/CSSCI写作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院长谈宏慧教授主持,共有70余名老师及数名研究生参加。

程教授以自己的的教育、专业、学术三大背景为例,讲述了应专注专攻方向的理念,分析了外语与其他专业相结合论文发表的优势,强调了广泛涉猎的重要性。他向我们分享到,要主动地寻找和相关专业人士的合作,如举办国际会议,邀请名家做讲坛,建立个人、学院和学校之间的合作关系,寻找相关的学术论点。程教授回归论文本身,具体地向广大师生分析了一些论文的优缺点,发展空间以及应该避免的学术行为不端等方面的要点。

本场讲座以听众提问的方式结束,期间程教授鼓励在场师生应该走出国门,多向国际期刊发表论文。

(责任编辑 董巧玲)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