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走进西方文化风情”系列讲座之九---“University Life”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5-14 [来源]: [浏览次数]:

(文/黄巧云 摄/荣安琪 )5月14日晚7点,“走进西方文化风情”系列讲座于12教303如期举行,此次讲座主题为“University Life”,主讲人为Lyndsie。到场的嘉宾有外教Isaac和Kristine,此外还有钟情于西方文化的学子们参加此次讲座。

Lyndsie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引入,讲述了西方的大学从录取前到入校直至毕业离校的详细情况、不同类型的大学的区别。同时,她也从自己的角度为在座的各位分析了西方大学,尤其是美国,与中国大学的不同。为了使在座的各位对西方的大学有个更进一步的了解,Lyndsie展示了包括Harvding University、Yale University等著名的学校,还特别播放了一个关于介绍“Yale University”的简短视频以及曾经就读于这些名校里的世界名人。

讲座最后,Lyndsie介绍了自己所就读的大学——Harding University,并介绍了在那所学校里的一些俗语及趣事。除此之外,她分享的毕业典礼及舞蹈表演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对这些大学的讲述,Lyndsie告诉在座的学子们,人们上大学可能会有各种各样的的意图,比如遇见自己的soulmate ,但是她也提醒到读大学一个最最重要的目的其实是自我发现,然后去调整、适应社会的变化。

本次讲座给学子们一个感受到不同文化里的大学生活的相似与差异的契机,让在座的学子体会到西方大学与中国大学不同模式之间的精彩之处,从而认识西方,了解西方,走进西方。

见习编辑 荣安琪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