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新学期新气象,为青春加油添彩——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9-18 [来源]: [浏览次数]:

(记者/黄雨薇 摄/吴一楠9月17日晚七点,在12教102、103室举办了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宣讲活动。此次活动的主讲人是英语系王娟老师以及日语系李福兴老师。在新生入学之际,他们生动系统的讲解让新生们更好的认识和选择自己的专业,也为新生大学生活的起点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讲座伊始,王娟老师首先对英语系八个班的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他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树立了新的目标和方向。王老师表示,大学英语专业的学习与小学、初中、高中的英语课有本质的不同,需要更系统更详细地学习英语的基础理论与知识,并且要着重培养听、说、读、写的技能。王老师还从办学历史和师资力量的方面着重介绍了英语专业的基本情况,并且说明了英翻和英教两个专业方向的实习和就业问题,让与会的大一新生们对自己的专业以及未来想要选择的方向有了深入的理解和把握。

 

日语系的李福兴老师则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与19级日语系的学生们打成一片。他首先对日语专业的就业前景进行深入的剖析,让同学们对自己日后的工作有了大致的了解;紧接着,李老师强调了基础对于日语学习的重要性,他告诫大一的同学们:“大一是一个新的起点,大家对于日语都是零基础,也就意味着大家都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但是有的同学会觉得上了大学脱离了老师和家长的约束,就开始慢慢失去了紧张学习的状态,有的可能会挂科、会逃课,会对自己的未来感到越来越迷茫,但有的同学会在这个时间好好打牢自己的基础,为自己的未来做详尽的规划。我希望大家都能成为后一种人,不要让自己的大学生活留下遗憾。”李福兴老师发人深省的话语让台下的新生们对自己未来的学习生活充满了信心,也不断激励着他们为自己的未来努力奋斗。

 

老师们精彩的讲座结束后,每一位2019级的新生都将为未来的自己和未来的祖国写下一封信。在不久的将来,当他们重新开启信封,读到这封信的时候,也将会有不一样的人生感悟。同学们纷纷拿起纸笔,在信笺上郑重写下自己对未来、对祖国的期许。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们在信中许下的心愿与梦想都能顺利实现。

 

至此,新生入学教育讲座顺利落下帷幕,2019级的新生们满载而归,也即将踏上大学四年的漫漫征程。相信他们能够在不久的将来实现自己的在今天许下的理想与目标,为自己的青春加油添彩。

(编辑/黄雨薇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