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风采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以青春之姿 逐远航之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0-19 [来源]: [浏览次数]:

蒋欣悦,女,土家族,中共预备党员,湖北利川人,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英师12101班学生。2022-2023学年平均绩点4.29,专业排名年级第一。

入学以来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单项奖学金;被评为“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获第27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省级二等奖、2022年“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省级二等奖、第29届湖北省翻译大赛笔译省级一等奖、第三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省级三等奖、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校级特等奖等奖项。

学习:青春的底色

大学是一个潜心研习、厚积薄发的地方。我深知,学习是我的第一要务,所以我始终以学习为本,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古人云:“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大一大二期间,我努力夯实英语基础,积极备考英语专四考试。功夫不负有心人,大一学年我的平均绩点4.11,年级排名第二;大二学年平均绩点4.29,年级排名第一;顺利通过英语专四并获得了“优秀”等级的成绩,一次性高分通过英语四级;目前,正处于大三的我,决心把更多精力倾注于专业课的学习上,努力提升师范技能水平,为自己的未来铺路。“以赛促学”的理念始终贯穿于我的学习生活,我参与了诸多的学科竞赛,获第27届“21世纪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省级二等奖、2022年“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省级二等奖、第29届湖北省翻译大赛笔译省级一等奖、第三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省级三等奖、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校级特等奖等奖项,大大提升了我的专业能力。

除此之外,我也积极参加科研活动以夯实自己的科研成绩。我作为负责人和团队成员参与了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中英儿童绘本品格教育呈现方式的对比研究》《基于需求分析的英语课程教材分析—以现代大学英语精读为例》,均已获校级立项。

奉献:青春的礼赞

在学习之余,我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活动,以期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为学校以及社会奉献自己微薄的力量。在2022年的暑假期间,我积极参与我的家乡利川市志愿服务队,联合家乡的其他大学生,积极协助“抗击新冠肺炎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受到了基层党支部的表扬。老生返校期间,我作为防疫志愿者参与返校防控工作,助力大家安全返校。从入学以来,我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累计无偿献血1600ml,现已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库,希望能帮助更多的人。在大二下学期的荆楚文化节期间,我作为一名志愿者参与荆州博物馆兽首特展为期两个月的宣传讲解,劝导咨询等工作。

这些活动的参加不仅让我收获了“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者标兵”、“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更重要的是,我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之中感受到了原来自己是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同时也锻炼了我的沟通和组织能力。

演讲:青春的点缀

作为英语专业的学生,我也参与了英语演讲和辩论比赛。演讲,让人讲述故事,分享价值与思想;辩论,让人明辨是非,客观理性的看待世界。一个个熬夜备赛的夜晚,一次次胆战心惊的集训,是挑战也是机遇。赛场上的据理力争不仅是对我能力的考验,也是与队友的磨合切磋,凝心聚力,正是这些经历让我慢慢成长。在演讲和辩论赛场上的积累让我以思辨的态度去关注时事,陈述观点,让我看到了更加广阔的世界。我期待在未来的日子里用英文表达自己的观点,将自己的想法传递到更远更广的角落,为世界搭建起沟通的桥梁,让世界听见我的声音。

人励志座右铭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求知若饥,虚心若愚。

昨天取得的成绩已经过去,未来还等着我去挑战。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努力拼搏,去拥抱更加优秀的自己。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