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阳光号列车志愿者服务协会

长江大学阳光号列车携手荆州博物馆成功举办志愿讲解与引导培训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4-16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邓月红 骆红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开展高校青年志愿者社区志愿服务行动,4月11日,“阳光号列车”志愿者服务团在荆州博物馆举办了一场备受瞩目的志愿者培训活动,旨在提高志愿者团队专业素养,提升博物馆的服务品质,进一步传播荆楚文化,提高社会影响力。长江大学阳光号列车45名志愿者及荆州博物馆专业讲解员参与本次活动。

入馆后,优秀的讲解员们首先介绍了咨询台的工作内容;接着,讲解工作人员带领志愿者们进入到了珍品馆内进行导览示范;然后,导览讲解了土铜器、玉器、简牍馆,各种精美藏品一一在志愿者们面前展现出来,种种古代精巧乐器令人惊叹不已,各藏品所蕴含的故事令人神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对馆内珍藏背后的荆楚文化故事、及文化传播技巧有了更深的认识。

随着时间的临近,本次志愿者培训活动接近尾声,志愿者们与讲解人员一起在博物馆正馆前合影留念,本次荆州博物馆志愿者培训活动圆满结束。志愿者们在培训时认真投入,对博物馆的历史、文物来源和保护技术的探索充满热情,展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荆州博物馆是荆楚文化传播和发展的重要阵地,这次活动不仅为志愿者们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也为博物馆注入了新的活力,同时也为荆楚文化的传播奉献了力量,增强了新时代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实效,是共青团实践育人工作的深化,是学院持续推进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的重要方面。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