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第十六届”阳光文化节“开幕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24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车桥)922日晚,外国语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第十六届“阳光文化节”开幕式在12405举行。全体院领导、校友代表、各系部负责人、新生班主任、辅导员、2021级全体新生和46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家长朋友,通过现场和云端共同参加典礼。

本科生新生代表董瑾同学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入学长大的喜悦,并号召全体同学:做一个有志向的长大人、有志气的长大人、有志趣的长大人。

研究生新生代表英萍辉同学发言,他分享自己与长大这四年的故事,感恩学校给予自己面对挑战乘风破浪的信念和面对生活积极无畏的从容。成长便是让梦想起航,我们需要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养,永远怀揣理想和情怀。

英语系89级校友、东莞铭晋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北美之家品牌创始人吕邱进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曾经在长江大学美好求学时光,以及从业20余年、创业16载的经历,他希望学弟学妹们在接下来的四年里志存高远,不功利、不浮躁,相信“所学皆有用”,树立自己的志向和理想。

教师代表樊辉发言,她激励新生,在面对这个充满变革的大时代,要尽快进入角色,从当下做起、从小处做起,培养良好的习惯,用奋斗点亮最美青春。

谈宏慧教授深情祝福新同学:希望你们在长大不要虚度学习时光,不负韶华不负心,不负青春不负梦,只要你们志存高远、意志坚定、不懈奋斗,你们一定会拥有丰硕的秋天。

随后,学院辩论队表演赛“如果人生是一本小说,角色更重要还是情结更重要?”拉开了“阳光文化节”的帷幕。整场比赛紧张又激烈,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却又不失风度,尤其在自由辩论环节,将赛事引入高潮,精彩纷呈掌声不断。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