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风采 >> 教师风采 >> 正文
教师风采

2022年长江大学“师德先进个人”邹惠芳老师先进事迹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09 [来源]: [浏览次数]:

邹惠芳老师从教23年来,一直恪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教育信条,在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的同时,用教师的职业道德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并以对职业的高度责任感、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严谨认真的治学精神、端正的教师行为,为学生做出了榜样。

她尽职尽责,让每个学生都能学有所获。自入职长大以来,邹惠芳老师一直工作在教学第一线,承担着英语专业的教学任务。2012年秋季武汉校区启用后,邹老师与其他两位老师率先转战武汉校区从事研究生公共英语的教学。近十年来,分别承担了武汉校区每届研究生、部分本科生和所有双学位辅修班的英语教学工作,所讲授的课程共达12门之多。邹老师所讲授的每门课程都受到学生好评,且大部分课程都获得网上评教满分。

她热爱学生,让每个学生在关爱中成长。2013年底,外语学院在武汉校区开办英语双学位辅修班,邹老师担任第一届学生的班主任。虽然那时已年过五旬,但邹老师还是欣然接受了这一看似简单、实则琐碎的班级管理任务。由于远离荆州本部,武汉校区的辅修班班主任几乎要负责学生所有学习和教务管理方面的工作,小到教材的领用、退课、选课、缓考等教学方面的日常管理,大到学生毕业时的论文答辩、导师安排和组织,论文各种资料的清点和提交,包括最后的文凭的发放等等,这其中的每一个环节,班主任都要负责到位。在这九年的班主任工作期间,邹老师能做到关心、爱护并公正对待班上的所有学生,无论是他们学习上碰到任何困难,还是生活中遭受挫折和困惑,只要找到邹老师,她都会义不容辞地伸出援手,多次为他们的考研、出国留学或找工作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截至目前,邹老师已顺利送走了四届辅修班的学生,其中有好几名同学成功改考英语专业,被川外、中南财大和武汉地大等高校的英语专业录取,继续他们的学业深造。

她关心同事,与青年教师共同进步。武汉校区现有英语老师16名,绝大部分都是青年教师。虽然他们当中不少老师有一定的教学经历和教学经验,但作为一名老教师,邹老师总是乐意在他们的成长中助一臂之力,除参与指导青年教师参加院校的教学比武之外,邹老师也常欢迎他们来班上听课,与他们交流自己在教学方面积累的经验和体会,解答他们在教学中遇到的困惑,分享自己的教学课件和资料,鼓励他们不断提高自己的学历和科研能力,同他们一起在互相支持、彼此关心的集体氛围中共同进步。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