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组建“阳光号列车”荆州博物馆志愿者团队的方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4-18 [来源]: [浏览次数]:

 

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和发扬荆楚文化,提升荆州城市形象,进一步发挥博物馆的公众教育职能和高校社会服务职能,助力我校建设“双一流”高水平大学,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特组建“阳光号列车”荆州博物馆志愿者团队(以下简称“阳光荆博志愿团”)。

、组织机构

主办荆州博物馆  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

承办共青团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阳光号列车”青年志愿者协会

、报名方式

1、报名对象: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

2、报名方式:采取个人申报与学院推荐的方式。申报人按要求填写“阳光号列车”荆州博物馆志愿者报名表(附件1)与“阳光号列车”荆州博物馆志愿者汇总表(附件2)。

3、选拔人数不少于20人。

4、报名时间:2019418-422

5、材料上交:201942217:00前将纸质报名表交至东校区文科大楼B716外国语学院团委办公室,电子档以“阳光荆博志愿申报-XXXXX”命名发至413290229@qq.com

6、报名要求:

1)思想品质优良,无不良嗜好,无违法乱纪行为,遵纪守法;

2)年龄16周岁以上(16周岁以下的可以跟随监护人或在有组织情况下参加志愿服务)可申请加入志愿者;

3)热心于公益事业,不怕困难,具有奉献精神;

4)具备良好的英语基础,具备与所参加的志愿服务项目及活动相适应的基本素质,能长期坚持志愿服务工作;

5)能遵守志愿者行为规范,服从“阳光号列车”青年志愿者协会及荆州博物馆的组织和管理。

三、工作安排

1、选拔培训:荆州博物馆将组织专家对遴选出的“阳光荆博志愿团”成员进行辅导、培训。

2、上岗服务:经培训考核合格者,荆州博物馆颁发志愿者证书及志愿服务工作牌,编入服务小组,按约定时间参加服务。

3、志愿活动接受外语学院和荆州博物馆的协调、也可开展文化研究、翻译项目等其他社会服务活动

4、“阳光荆博志愿团”校内指导老师:杜岳青,校外指导老师:李红。

5每次志愿服务经历计个人志愿服务时长,并计入第二课堂积分。

6、 联系人:肖宇枫 杜老师 联系电话:0716-8060793

四、考核与表彰:

1)考核:总考评分为100分。荆州博物馆考核(占70%),由校外指导老师结合志愿服务期间进行考核考评,具体考核方式以荆州博物馆通知为准。校内考核(占30%),由校内指导老师结合学生在校表现,含遵守校纪校规情况等进行考核考评。

2)表彰:年终时结合考评得分,按“阳光荆博志愿团”总人数30%评出优秀志愿者,荆州博物馆颁发荣誉证书,学院在学生工作年终表彰时按相关文件给予奖励。

附件1. “阳光号列车”荆州博物馆志愿者报名表

      2. “阳光号列车”荆州博物馆志愿者汇总表

 

共青团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

                     2019418


 

最近新闻